close

2009年8月26日,這一天,我要離開自小熟悉的台灣,前往一個完全陌生,語言及文化迥異的國度--美國。

這次出國很匆促,臨行前很多事物擠在一起,讓我分身乏術,不僅很多東西不及備齊,

也沒時間好好調適內心情緒,更沒能有充裕的時間跟我親愛的家人及好朋友們好好聚聚,

讓我可以把你們的身影,你們的好,牢牢植入腦內,備足這一年的存糧,

讓我想念你們時,可以拿出來使用,陪伴我的孤獨與寂寞。

其實,臨行前的感受不捨多過於期待,不安多過於興奮。

出國前一天晚上,我還在努力打包行李,所有東西都還沒搞定。

 

出國那天,我搭乘的是下午四點多的航班,

中午在家裡吃飯,真是百感交集,而且食不知味。

勉強擠出的笑容,背後都隱藏著濃濃的不捨與擔憂。

 

到機場等待的時間,覺得坐立不安,

好像一直聽得到自己的心跳聲,像時鐘滴答作響般,不時提醒離別的時刻將要到來。

當我要踏進海關離開的那一刻,心裡很酸楚,有說不出的不捨,

揮別大家,一個人走進海關的感覺,超級孤單又夾雜一份不安。

以後的路,都要靠自己了,想到這裡,心裡忍不住打一個忍顫。

壓抑所有的思緒,什麼都不敢想,因為怕想了,就承受不了。

就這樣離開了台灣,踏上一個莫名未知的旅途。

再見啦!我親愛的家人及朋友,

希望相聚的日子可以很快到來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i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