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Boston已經是八月二十七日,夏末秋初的Boston氣候像是台灣的秋天,要穿薄長袖,尤其是早晚涼意更深。

剛來Boston,覺得這裡的天空好藍,雲朵好白,也許是台北灰濛濛的天空看久了,更顯得這裡的天空好乾淨。

blue sky 

九月的天氣,太陽還挺有威力的,早上天亮得很早,太陽出來後氣溫直線上升,

中午後到太陽下山前的時光,是一天最溫暖的時候了。

剛開始有點不適應,下午四點左右,太陽光超級大、超級亮,

一直持續到快七點多,太陽才下山,

感覺一整天白天時間好長好長,也有點賺到時間的感覺說~~呵呵!!

T-train Blandford Stop 

但是,到了十月,時序進入秋天,天氣漸漸變涼,太陽也越來越早下山了。

秋天的Boston天氣變得十分多變,

不但陰晴不定,而且氣溫變化很大。

今天是大晴天,隔天可能就下雨而且變冷好多,氣溫可能差個十度還有剩。

尤其,大家公認,秋天後的陽光,是裝飾品,

明明太陽超大,陽光超級刺眼,但一點溫度也沒有,風一吹來,超級冷。

所以,在Boston生活,大家都樣養成天天看氣象報告的習慣,

不然真的很難判斷明天要穿什麼衣服,要不要帶傘。

想當初,我沒有養成這個習慣,早上起床看見太陽很大,以為天氣很好,

走出門口,天啊~好冷,可才知道被太陽騙了,是也來不及回家拿外套,只好硬著頭皮去上課。

 

今年十月十八日(星期天),Boston天氣陰雨,當天氣溫很冷,只有攝氏二、三度左右,

又冷又濕的天氣,只能選擇待在家了。

下午三點半左右,很無聊,我在房間看書。突然樓上的朋友打電話給我,我們聊一聊時,

她突然大叫,你看你的窗外,雨裡面是不是在下雪阿~

我貼近我的窗戶,認真看著滂沱的雨勢中,是不是還參有雪花,

就在我認真辨識時,一片雪花,很幽雅自在地飄過我的窗口,

是啊~是啊~下雪了,我很確信,因為雪花是那麼近距離地在我眼前飄舞著!

我們都很興奮,狂叫著。

你知道,下個動作,就是拿起相機在窗口像傻子一樣,狂亂拍。

不過,透過窗戶,真的無法好好捕捉那些雪花,尤其又還下著雨。

但真的是很興奮,也沒理智管效果好壞,就是亂拍一通。

後來,在房間拍不過癮,還到樓下走出宿舍門口拍,

但是誰知道到門口,雪就變小變少了。真是掃興。

但不急啦,這整個冬天,我想我可能會看到膩、看到煩、看到怕吧~哈哈

first snowing in 2009 

snow 2 

snow 3

十月中就下雪,大家都說很罕見,上次發生是十年前的事了吧。

看來,今年冬天是不是會超級冷,大家拭目以待了~

不過,對超級怕冷,在台灣總是被大家嘲笑你未免穿太多的人,感覺一整個恐怖。

現在,每天出門,看看溫度,十度左右,我都好開心,又賺到一個好天氣了。

希望在這學期結束前,能安然度過,等寒假,就可以在家吹暖氣,不用害怕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i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