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走在馬路上,天空飄著小小細雨,但這雨水打到臉上覺得這特別冰冷。

低頭看看自己,突然我發現外套上殘留有白色的物體。

這時我才驚覺,哇~是下雪耶!

抬頭往天空望去,仔細看看,的確沒錯,是下雪,

白白的雪花,一絲絲地像雨一般落下,但又比雨水輕盈一點,

有些雪花會在眼前飄啊飄地。

 

自從上次十月中下過一次雪之後,Boston氣溫就回升了。

前幾天,在十二月四日氣溫甚至飆到二十度。

今天,十二月六日,終於又下了另一場大家期盼的雪。

從與我擦肩而過路人的神情,可以發現大家都帶點狐疑的樣子,

有些人把撐著的傘拿開,看著飄過眼前的白色物體,想確認是不是下雪了?

 

現在氣溫雖然有點冷,但沒想像中的冷,

目前氣溫是一度,感覺還OK,沒有那種很凍的感覺,但不知道零下二十度是怎樣?

但這樣的擔憂,目前沒有困擾我,雖然我已經把我最厚重的外套搬出來穿了,

此時此刻,走在雪花紛紛落下的路上,莫名從心裡泛起一陣新奇的喜悅,

發現自己忍不住地邊走邊笑,

哈哈,真想在路上大笑、大喊:原來這就是下雪,在雪中散步的感覺就是這樣阿!

我這個鄉巴佬,終於體驗人生中第一次在被傾天而下的雪花落在身上的感覺。

感覺還不錯,雖然現在身陷期末考前的昏天暗地準備期,

但此刻難得好心情!

 

雪勢越下越大,地上可以看見落在地面來不及融化的雪花,

路邊的車子,車頂跟車窗也漸漸可以看見被雪花堆積成一層白白的。

我的書包跟衣服也開始出現一塊塊白白的結晶體,

現在這一刻,真的覺得自己有來到寒帶國家的感覺,

也真得覺得Boston開始有點冬天的感覺了啦~

 

路邊路人的反應很有趣,

我看到有人在拍照了,

我看到有小孩很開心,在雪中跳著轉圈,

我看到有人一副不以為意,急著趕路......

哈哈~我也要趕路了.......

 

 連續下了四、五個鐘頭,街道的景色完全不一樣了,

地面上都鋪上薄薄的一層冰雪,

DSCF0566.jpgDSCF0567.jpg

我現在知道在濕濕融化中的冰雪上走路超難走,很滑,真的一不小心就可能會摔跤。

路邊一直傳來莫名的叫囂聲,看看才發現,有人已經在拿地上的雪打雪仗,

看來大家對這場雪還蠻興奮的。

  DSCF0570.jpg DSCF0568.jpg DSCF057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i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